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幸福2023】上庄村:生态宜居乡村美 产业兴旺日子甜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王亚梅 发布时间:2024-01-25 14∶33
字体:【 打印

一村一落皆美景,乡村蝶变换新颜。走进宣化镇上庄村,映入眼帘的是宽阔笔直的道路,整齐排列的村居,干净整洁的庭院,村民们三三两两休闲散步,一幅如诗如画般的乡村田园景象跃然眼前。

生态宜居是乡村的幸福所在、魅力所系、永续所基。过去一年,上庄村抢抓机遇,充分利用紧邻大湖湾4A级景区、黑河湿地、台子寺遗址三大文旅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,在水上做文章,在“绿”上下功夫,新建以农文旅融合型“弱水蒹葭”乡村振兴示范点,不仅成为我县乡村建设的新样板,也为乡村振兴树起了新典范。“通过乡村建设,不仅提升了乡村颜值,还让我们的农户住进了新居,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,也提振了他们的精气神。”该村村委会副主任蒋兴龙说道。

走进村民石兆平的新家,90平方米的房子南北通透,厨房、餐厅、客厅、卧室、卫生间一应俱全。谈起一年来的变化,石兆平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“我们家家户户现在都搬进新房子了,前后院子都挺整洁、挺干净的,村上还修了文化广场、停车场,都修的相当好,我们感觉到挺幸福的。”村民石兆平说。

一个好产业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。今年,上庄村还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,结合自身实际,将冬季闲置稻田进行冬灌,形成了一块露天滑冰场,群众可就近享受冬日冰上乐趣,也为村民增收致富开拓了一条冰雪赛道。“过来和朋友玩玩也挺开心的,项目也比较多,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。”游客裴燕开心地说。

乡村美景入画来,幸福生活踏歌至。如今的上庄村不仅让大家看到了乡村面貌发生的巨大改变,也让广大群众得到了真真切切的获得感、稳稳当当的幸福感,对未来的好日子充满了新期待。“下一步,我们计划打造儿童无动力乐园、星空帐篷营地、商业区运营,持续做好乡村旅游产业发展,提升农户经济收入。”蒋兴龙介绍道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